第二眼佛罗伦萨,一公斤的大牛排 @ Ristorante Il Latini

由 Majo

十年前第一次去佛罗伦萨的时候,只有安排一天半的行程。就那,还因为去Pisa的火车半路出故障,又多耽搁了3-4个小时。最后算下来,我上次呆在托斯卡纳首府的日子只有半天。半天时光,纯粹就绝对的走马观花了。

这些年里,看到朋友网友们写的游记,碰到有趣的地方,好吃的东西,都会默默记下来,就算那里是我已经去过的。我认为很多地方值得一去再去,甚至是专门去跑一趟弥补之前的遗憾。

Majo Photograph

这不,几年前我在msn space老朋友佳佳那里读到她的这篇博文、【佛罗伦萨】传说中的一公斤大牛排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8d02700100zmlx.html  就非常向往吖。虽说我没有那么爱牛排,但是闻名的菜肴还是觉得一定要找机会品尝一下!一公斤的牛排嘢,听起来就非常的壕。

Majo Photograph

那一晚,本来的计划是去 Piazzale Michelangelo 米开朗琪罗广场看完日落后,再慢慢走回来老城吃饭的。结果娘亲在逛 Pitti Palace的时候就说自己走不动了,之后就再也不肯继续爬坡。 好吧,带长辈出来旅行,其实与带小孩出来旅行一样,步伐必须要放慢一些些。 我好声安抚,说走到河边,走过两座桥,就能到今晚吃晚饭的地方了。

Majo Photograph

其实在佛罗伦萨,吃一公斤大牛排的地方很多,毕竟那是这里的名菜 Bistecca alla Fiorentina我之所以选择这家 Il Latini  http://www.illatini.com/ 一是因为有朋友介绍过,二是他刚好也就在我们当日活动的范围内。懒得再多挖其他攻略了,就这家就不错。

Yelp: http://www.yelp.com/biz/il-latini-firenze

Tripadvisor: http://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187895-d1088252-Reviews-Da_il_Latini-Florence_Tuscany.html

Pitti Palace下来到Arno河畔,正对着的就是著名的老桥 Ponte Vecchio。顺着阿诺河,往西北方向一直走,路过第二座桥 Ponte Santa Trinita, 然后在第三座桥Ponte alla Carraia的桥口,往小巷里面一转一转,就找到 Il Latini 了。

Majo Photograph

餐厅在比较不起眼的巷子口, 我们抵达的时候才刚6点,人家还未开门。 这个季节,一般的餐厅都是7点半才开始晚餐。唉~ 其实看完米开广场的日落再过来都时间绰绰有余啊。 不过还是那句话,娘亲说她饿了,就跟小孩耍赖一样,没有办法只能照顾。 还好我一直坚持一定要来这家店吃,不然回头真的就郁闷后悔了呢。

既然餐厅还没开门,我们就在隔壁找了个小cafe, 坐在外面等待。 我就知道娘亲她也不是真的饿,因为让她去买点甜点啥的她也说不吃,等着吃牛排。 好吧~~ 唉~~

Majo Photograph

一个多小时还很漫长,我就在周围小巷闲逛。时不时转回来 Il Latini 店面前看看情况。 店里的员工们都在忙碌的准备开店,偶尔也有一些游客慕名过来就餐,但也都是发现还没有开门,就先绕道附近去逛了。 店员们忙了一阵子,就开始自己吃饭。 他们的员工餐一点儿也不马虎哦,完全不是啥大杂烩面包饭盒就了事的。一盘盘看上去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从意大利面到烤肉烤蔬菜,当然生火腿面包与红酒也都样样不少。 隔着餐厅大门的厚玻璃,看他们吃的正香,我一个劲的干吞口水。

7点一过,餐厅门口开始聚集人群。 来就餐的顾客,最早过来排队的都是亚洲人,其次意大利人白人们才慢慢过来。其实这家店在Tripadvisor上面的排名并不非常靠前;这么火,一定是有啥名博介绍过吧。 随着天色慢慢变暗下去,餐厅门口聚的人也越来越多,在7点半过5分钟后,大门终于敞开了!

店家守在大门口,一桌一桌的客人放进去。 餐厅比较大,所以这个过程进行的很快,基本上5分钟内,外面排队的客人就都进去入席了。

Majo Photograph

入席后,Waiter马上笑脸迎上来,快速的问是不是要来吃T-Bone的啊。要是吃那个,那我推荐1.5KG以下的哦,等下我再拿来一点 ham 和 melon呦 .

好,非常好,根本都不用自己费力选餐,waiter直接就说上prix fixe,非常省心。当然如果不是专程吃牛排的,餐厅还有很多其它的托斯卡纳料理供君选择。

定餐也不要小看了,东西非常多。很迅速的,刷刷刷我们的桌子上就多了好多盘头盘。

Chicken liver crostini 烤面包片加鸡肝酱,炸蔬菜丸子,虽然有点点油腻,但真的很好吃啊!

Majo Photograph

Majo Photograph

Majo Photograph

各种生火腿与香肠肉,味道回味无穷。 去年秋天闺蜜从西班牙带回来的生火腿我就吃得非常上瘾,这次在意大利更是变本加厉的吃也吃不够。生火腿加上面包,就感觉吃得好满足而且很享受。 虽然空口吃有些过咸,但慢慢品尝,加点橄榄油,非常传统的意大利风格。

生火腿也可以搭配红酒下肚。餐厅桌上摆着house wine, 顾客随意倒,按照喝掉的份量最后算钱。

Majo Photograph

Majo Photograph

Majo Photograph

吃着盘子里面的,还不忘记眼巴巴的望着房顶挂的大后腿们。看到waiter从大后腿上熟练的用机器切割出来各种薄片,看得我入迷。感觉他们一晚上大概能消耗掉2-3只大后腿的,而且最开始的几刀,好像机器不好切,要用手工刀切。平心而论,他们的刀工,不比机器差的呢。

Majo Photograph

最开始,我也好奇为啥上ham要上melon呢?人家不是一般饭后才要吃水果吗。 后来自己尝试了一下,吃一口生火腿,吃一口melon, 味道中和的非常好,甜甜的瓜肉淡化掉了火腿的咸腻,绝配啊!而且这里的哈密瓜汁非常多,肉也很软。 蜜瓜加火腿,也都是意大利风格浓厚的吃法喽。

Majo Photograph

Majo Photograph

Majo Photograph

重头戏 Florentine Steak (Bistecca alla Fiorentina) 都是客人点餐后现场烤制,一般需要20-30分钟。之前各种前菜摆在那里,来用餐也绝对不会让你干等挨饿。

传统的托斯卡纳烹饪法,T骨牛排只用盐与胡椒调味,放在木炭或者原木上慢慢烤。火候很重要,这里的特色就是只烤三分四分熟。从火上拿下来的T-Bone, 快速撒上一些橄榄油,就可以上桌了。

Majo Photograph

最后端来的,我们的牛排,是1.3KG. 还好有交代Waiter往轻的里面帮我们挑,1.3KG的已经非常大,后来都是吃不太完的节奏呢。

Majo Photograph

T-Bone牛排终于上了。俺见到这么一大块肉,立马恶狼上身。

满满一大盘子,虽然骨头挺大挺重的,可是那肉的部分也确实厚实。

正常一点的照片也来一张, 呵呵。

Majo Photograph

将牛排切开分到盘中, 切的过程中血流了一堆。能够看出来真的是只有三分熟,但并不会觉得太血腥。品尝起来也基本没有血腥味道。

Majo Photograph

肉很多汁,咸淡也控制的还不错,至少空口吃并不会觉得味道过重。厚实的牛肉,切一块放入口中,非常满足的口感!也就是因为太厚实了,吃了几口就觉得非常果腹。我们后来还单独叫了一盘烧菠菜,呃~ 吃不完的感觉呢。

Il Latini店里的气氛非常好,很热闹,很local的感觉。 从很多顾客热情的与waiter打招呼的感觉来看,他们好多都是常客。基本上客人坐下来,也都是慢慢吃,吃个一两个小时的。 所以我们也没有在急的,慢慢的吃肉,到最后总算是基本上都塞到肚子里面啦。 好撑!!

Majo Photograph

吃完肉,waiter又送上Biscotti加上sweet Rum兰姆酒. 将Biscotti饼干浸泡在甜酒里面,慢慢的吸收了酒精液体后,拿出来咬上一口。嗯~酒软化了饼干的硬度,变得比较好咬,而且充满酒液的饼干吃起来比单独吃味道又更加丰富好多层!本来已经很饱很饱的我,还是没忍住吃了三块Biscotti!! 然后,还在心里默默算计着,嗯,等回家后,也要这样子biscotti吃起来。

Majo Photograph

捧着肚子,基本上是扶墙走出了 Il Latini, 感觉动作稍微大一点的话,食物就要从胃里涌出来了。 还好,住处距离这里走路回去还得20分钟吧,就慢慢散步消食消食。

这晚,虽然没有看到有名的翡冷翠日落,不过晚饭后的暮色非常漂亮。 深蓝色的天空背景边,一条条紫色粉红色还有黄色的暮光,把古香古色的建筑剪影镶嵌的充满魅力。 而且这时候人流也变少了, 河水平如境面,河畔也安静了许多,是非常好的吸收这座城市灵气的时间。 咦~ 吃了太多肉,说话口感都有点狼族吸血鬼的口气了哈哈。

Majo Photograph

夜晚的老桥,像是一段黄金色的缎带系在阿诺河上。 酒足饭饱,又看到美景,很满足。

Il Latini 一顿牛排晚餐,三个人,花费100欧整。牛排虽然并不是我吃过最美味的,但是架势绝对是我吃过最有份量的。 真心觉得不难吃,也值得喜爱肉类的朋友一定要尝尝。

MajoHouse_BlogPhoto

虽然在佛罗伦萨慕名而去的餐厅就只有 Il Latini 一家,但是第二日午餐,顺路买外带三明治的店,后来才发现,这毫不起眼的小店,竟然是Tripadvisor上面的排名第一!!

All’Antico Vinaio

http://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187895-d1102253-Reviews-All_Antico_Vinaio-Florence_Tuscany.html 

 

我去买的时候大约11点多,店门口根本就没有人排队。 以为只是普通的三明治店,虽然被店内陈列的各种火腿香肠种类给惊艳到,但也觉得这就是意大利特色。 三明治非常大,火腿给的也很足,而且都是新鲜切下的生火腿肉。 买了两个三明治,3-4个人吃都足够。 肉很鲜,面包很好吃,虽然我只是尝了一点点边角。

那天中午,因为要跟在瑞士出差后,转到意大利玩的鹿爷碰一下面,三明治就尝了一口我就出门了。等我再回去的时候大约2点,这家三明治店门口就门庭若市了!队伍排出去了20米都有。 当然,那个时候我也还是单纯的以为,大多数人都跟我们一样比较懒得找餐厅。 有眼不识泰山啊!!不过至少是回家后我有发现啦。 所以朋友们如果再去佛罗伦萨的,不要忘记除了大牛排,也要试试这家三明治哦。

 

P.S.

佛罗伦萨比较有名气的牛排店,除了我写的这家,还有

La Giostra http://www.ristorantelagiostra.com/ 比较更精致一点的餐厅。

Tripadvisor –>  http://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187895-d716283-Reviews-La_Giostra-Florence_Tuscany.html

Le Fonticine http://www.lefonticine.com/

Tripadvisor –>  http://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187895-d1034477-Reviews-Ristorante_Le_Fonticine-Florence_Tuscany.html

 

标签: ,

3条评论 to “第二眼佛罗伦萨,一公斤的大牛排 @ Ristorante Il Latini”

  1. Florence也是我最愛的城市之一, 有些地方在不同年齡段再去的確會有不同體驗~

  2. 有没有索伦托的住宿推荐?谢谢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