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帕劳下篇 “小魔鬼出浴汤”《漂浮在清透澈蓝的彩虹末端 IV》

由 Majo

 

承接上篇 舌尖上的帕劳 Koror美食 https://majohouse.com/2012/07/17/palau03/  Palau美食之旅继续…

 

2012. 01. 27 晚, The Taj 印度餐厅  http://www.tajpalau.com/

The Taj 在Tripadvisor上面是Koror总体排名第二的餐厅。 听名字就知道是主攻Indian Food, 很多人评论说那里是 the best Indian restaurant in the east pacific. 蛮多人推荐说 Must Go.

不过这家Taj印度餐,在我找美食攻略的时候,只是被列在了备选的分类里面。 平常我对印度菜也不是非常的热衷,就是这几天吃过了日本餐,当地特色餐,还有美式的,想要换一个口味了。那这家印度餐厅又是很多人在推荐的,所以就去喽。 本来我们打算自己叫车前往的,可是跟前台要求叫出租的时候,他们听到我们要去Taj,就说那边餐厅可以派一辆车过来接我们嘀。 哇~ 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呢。

起初呢,我想着说,他们可能是有一辆大车,这么一路接一堆客人过去用餐的。 就是没有想到,车子是专门派来接我们而已的。  还从来没有过去哪个餐厅吃饭,他们会安排免费接送的哇,这里真的好享受。 来接我们的司机貌似还是店长一类的高层,他接我们去了以后,就跑到后台不见人影了,然后招呼了服务小姐过来协助我们点餐。

palau_taj1

Taj餐厅在一栋小木屋的二层,室外露台那里也有很多的位置,一般白人来吃饭就都是坐在室外。 我们两个怕蚊子咬,于是要求室内桌子。 屋里的人相对少了,大概只有3桌有人吧,而且还是清一色的亚洲面孔哈哈。 其实室内的气氛是更加的印度呢。 屋子的四周摆了很很多瓶瓶罐罐的,墙上有很色彩浓郁的印度风画,外加还有纱幔啊,一整个非常异域风光。

palau_taj2

我们挑选的桌子在比较靠里面的地方,那里可以看到餐厅的敞开式厨房。 大大的玻璃后面和蔼的印度大厨正在烤肉,见到我们拿了相机拍照,他还特别摆pose给我们呢。

palau_taj4

餐点过后,首先waitress送上新鲜出炉的chips还有搭配的酱料。 三种不同的酱料被摆放在非常精致的容器内, 顿时有点华丽丽的感觉了,好象是那个贵族在用餐,因为连小小的酱勺上面,都刻有精美的图案啊。

三种的配酱,水水的类似酱油色的那个是最普通的,有点甜甜咸咸的。 下方那个里面有小块小块干肉的,是非常辣而且口感很咸的。 这里面最特别的呢,就是那个荧光绿色类似油漆的酱了,那个颜色,实在是太假了。 最特别的酱料,却没有最好吃,口感有点酸酸的然后里面不知道是什么香料吧,吃下回味起来的时候还真的有点的油漆的味道出来。 就是这种色调的绿色食物从来没有吃过,觉得非常新鲜呵呵。

palau_taj3

主食我们要了两张Nan馕, 一个是原味Plain的,一个是大蒜口味的。其实他们还有加cheese, 加葡萄干水果干, 全麦等品种,只不过我觉得那些配菜好像不会好吃,或许欧美人士喜欢那种。 关于馕,以前我只有在新疆那里吃过; 新疆的馕又大又厚,这里的印度馕是比较软然后比较薄的。 新鲜出炉热腾腾的非常好吃,我比较喜欢这种多过新疆大馕。 原味的那个虽然没有放什么东西,但是本身的少许香料还有面粉的香气都很浓厚。 大蒜口味的嘞,起初我还害怕蒜味会太冲,因为平常我都不吃蒜的; 不过这个就是闻起来非常香,蒜味吃不太出来,刚刚好的感觉。

palau_taj5

主菜 Lamb Vindaloo, Tender lamb cooked in a Goan inspired curry, prepared with vinegar, garlic and green chillies. VERY HOT!   上图左下红红的那个。 这个咖喱非常的辣,狠辣狠辣的; 是那种刚入口觉得很多香气,很多种香料很好吃,然后突然辣感就袭击上来的那种辣度。 但是虽然辣,却很好吃,羊肉炖的非常嫩,而且一点膻味都没有。 DQ大爱这个,称它为最爱。 我虽然也觉得这个很好吃,可是对我来说有些过辣了。空口吃是绝对不行的,只能用馕来沾着一点吃就正好。


如果不能吃辣,这店里的tandoori也都非常的出名。 烤鸡肉, 烤羊肉, 烤大虾,烤鱼, 烤蔬菜应有尽有。 我们要的这个烤鱼,Fish Tikka, Fresh boneless fish pieces marinated in exotic Indian spices,份量很大的。鱼其实有用香料事先稍微处理过了,明火烤过后油脂都跑出去了肉稍偏较脆。 假若不是有旁边那个咖喱羊肉做陪衬,这个鱼都会很好吃的;但是因为有那个羊肉,此盘料理就显得稍微清淡了一些,肉也稍微有些些干了。

这晚的印度餐差不多是都吃完了的,大概就只有剩下1/5吧。 其实我觉得我们没有吃完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一直在说话, 吃的慢的话就吃的比较少哇。 总体The Taj比较推荐!

 

 

2012. 01. 28 晚, Little Beijing 小北京

结束了五天的潜水行程,这日下午我们从海上返回岸边,整理好之后就直接把租借的装备给还掉了。 虽然其实是可以继续留着晚上再来个夜潜,或许白天上午还可以浅处来个岸潜来的,不过可能越是那样子就越舍不得离开了吧。该看得已经差不多看过了,所以都已经基本完美。

为了庆祝行程的圆满完成, 晚上我们决定去尝试另外一个帕劳名产Fruit Bat Soup 水果蝙蝠汤。 此汤第一次我也是在海人Yorko的书上看到的, 从最初感觉到恐怖, 恶心, 到后来的好奇,蠢蠢欲试。 其实蝙蝠汤这里很多的餐厅都有买的,只不过我们每天都想去不同的地方吃饭嘛,所以这晚选择了另外一家据说比较有名的中餐馆。 引用一段网上的详细介绍:

palau_bejing1

小北京餐廳,位於馬拉卡島 Malakal Island東岸,距離市中心很近,是一間以中式料理為主題的餐廳。小北京餐廳,占地百坪,最多可容納近200人同時用餐,也是當地中式料理最道地,口味最多元的中式餐廳。帛琉當地捕獲最新鮮活跳跳的海產漁獲,第一站便先送到小北京讓老闆挑選,所以這裡供應的餐點一直是最新鮮美味的。值得一提的是,礙於帛琉政府規定不得採用魚網大量捕撈海鮮,所以造成帛琉海鮮供不應求,價位也居高不下,其中又以龍蝦、螃蟹最為珍貴。在帛琉旅遊中,只有小北京餐廳可以提供您雙龍蝦與雙螃蟹特餐,還包含了各式菜餚、煲湯、中式小點心、新鮮水果與清涼飲品等,共計九道菜餚,價格也很划算。

小北京的用餐空間設南洋休閒風為主題,邊用餐還可邊欣賞美麗的帛琉黃昏海面,海灘邊,還有2間可360度欣賞海天一色的獨立用餐包廂,連帛琉當地政要名商也都常來這裡用餐,浪漫的南國氣氛,優美的環境和超新鮮道地美味的料理,絕對會讓您留下難忘的帛琉旅遊回憶。

作为一个拥有国际胃的人,我出门在外, 除了去中国, 完全是不需要途中到中餐馆去充电的。 没有热水啊,没有米饭啊,没有炒菜啊对我来说完全没有问题。 其实我觉得我真的不需要热水的,比较不能体会很多人出门没有热水等于要命的感觉。 我是属于出门没有冰水才要命的那种哈哈。

小北京呢,距离我们的Hotel蛮近的,不过他们还是有派车子过来接我们。 这家餐厅很大的,有两层, 而且室外海滩上面还有很多位置。 起初我们挑选了室外海边的桌子,那里有风很舒服。 虽然怕蚊子,不过俺们带了防蚊液过来,坐下之前在位置周围密集的喷了一遍。 只是没有坐太久,天空开始飘小雨,无奈只好转移到室内大堂的大桌子。 其实一层那里靠窗地方有很多很舒服的沙发座位,只是那些往往都是最先被占满的。

palau_bejing2

说实话,最后坐在了桌子边上的时候,我还是有点稍微犹豫不决的。 虽然非常好奇,但是依旧不是很肯定我是否真的敢去喝那个蝙蝠汤。 也都是又想了好几分钟,才豁出去说一定要点,不尝就不能算来过这样。 当汤后来被端上来的时候,是一个大大的“盆子”, 清汤中泡着一只黑色的皮毛全在的小蝙蝠。 如果不是因为他被开膛除去内脏,视觉上真的好像只是一直蝙蝠在泡澡而已。 呵呵~ 小魔王出浴图吧。

之前的几天,我们也有碰到过同餐厅吃饭的人点蝙蝠汤的,只是我们那都只有远观,今天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 所以,不免俗套的,这个汤一上来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把蝙蝠捞出来拍照玩。 哈哈哈~  绝大多数的人也都是干这个事儿先。  今天小北京里面旁桌一家人的那盆蝙蝠汤,就完全被他们家的小孩拿来玩了。两个小孩捞了蝙蝠出来拍照,然后就开始我抛给你,你抛给我这样围着桌子抛。 

其实水果蝙蝠除了可以煮汤,也都可以做成炸蝙蝠。 但是我的确很chicken不敢去啃蝙蝠啊,所以汤就足够了,而且这个汤可还是养生的哦。

palau_bejing4

可怜的小蝙蝠,不但被沸水给滚过了,身体还要被我们玩弄一番也不得安宁。 哎呀 sorry sorry 啦。

当然,我买了这盆汤,可不仅仅是用来拍照玩得,一定也要喝才算完整啦。 当然,起初第一次,只敢盛一点点,而且要先等DQ尝过确认没有很怪异之后才敢喝。 带着保留的心态,尝了一小口之后,嘿~ 不难喝嘢。 汤都算蛮清淡的,味道也还鲜美。 味道在鸡汤和鸭汤之间的感觉。 假如没有事先告诉你这个是什么,你应该就会觉得它也只不过是一份清淡的鸡汤而已。 这之后,我舀了满满一碗,开始痛快的畅饮。这一晚以后,本魔我是距离魔道有更进一步了。


光喝喝汤貌似还有点点不过瘾,蝙蝠肉也一定想要给他尝一口。 可惜蝙蝠们个个基本皮包骨精瘦精瘦的,翅膀上是万万没有可以吃的啦,只有大概身体上有点肉。 我废了很大的功夫,才从蝙蝠的胸部抠下来一块肉,艾玛还连着一块黑皮呢。 肉是微发浅红色的,吃起来呢味道极像鸭肉,不过更滑顺更腻。 或许他们虽然瘦,不过因为都是夜间行动,需要御寒所以皮下脂肪很多。

palau_beijing3

小北京室外的小池塘里面,养着很多只Giant Clam. 当然啦,这些Clam没有我们在海下看到的像人那么大,这些大概是手的大小; 嘿嘿,和人一样大的巨蚌应该是不给吃的,那些可都是珍宝来着。 停车场边呢,很多吃过后空的蚌壳被堆在了这里,看起来还蛮好看嘞。

palau_bejing5

 

 

2012. 01. 29 早,午, Sea Passion

这一天是我们的修整日,用来平衡身体里面的压力度过18个小时的免飞行期。 起初是有想过参加一个land tour, 浮潜啊或者去Kayak,但到了最后实在犯懒还是决定就在Hotel泡着好了。 早上也可以稍微起来晚一点点,然后慢慢的吃早餐。 呵呵~ 这么些天下来,我觉得sea passion的早餐还是比较给力的。 在Tripadvisor上面出发前有看到一些人抱怨这里早餐太单调,选择不够,可是我觉得都算很丰盛了呀。 或许, 那几个留下如此评论的人都是比较欧美胃的吧。 因为sea passion是华人开的,早餐亚洲料理就比较偏多。欧式的只有一些toast, 鸡蛋啊香肠啊甜点而已。 亚洲的就有各种汤,粥,菜,炒饭炒面饭团blah blah… 大概每三天轮流一遍menu.

palau_seapassion4

早餐后的上午,DQ同学顺着沙滩下海浮潜去了, 我继续懒就躺在阴凉处刷微博,还有看几个小孩玩沙子。 那家的爸爸带着一对儿女在玩堆沙子,弟弟的鞋子不小心被浪打到然后落入水中了。 等到他发现的时候呢, 鞋子已经距离有点远了。 小弟弟不太敢淌水过去捡,他爸爸呢貌似也不想去弄湿自己的长衣裤,只有那家小女儿一直在嚷嚷要 赶紧捡回来啦。 不过全部都只是说一下而已没有人行动,就眼看着鞋子飘到了海中间了。 看着小弟弟貌似快要哭出来了, 俺一个不忍心, 自告奋勇的出去和他们说,俺朋友在海里嘞,我喊他帮你们捞回来吧。  我这算是积累人品吧。 之前的几天都还比较顺利, 天气也还算给力,虽然有那么两天有点阴或者下了大雨,不过至少我们下海里或者回到岸边都还是好天气啦。

这边浮潜都很赞的, 水一如既往的清澈透底。 岸边不远处有几只Giant Clam, 还有一架二战时期的日本坠机残骸。 后来DQ上岸说他在这一片有看到cuttlefish乌贼, 还有几只毕加索Piccaso Triggerfish.

palau_seapassion5

午餐呢,继续在Hotel餐厅里面吃。 因为上午没有怎么动所以就只要了海鲜沙拉。 量那个足啊,对比之后在北京InterContinental吃的那个传说带有阿拉斯加蟹腿肉的海鲜沙拉来说 (北京巨扒房的夜明珠 https://majohouse.com/2012/02/29/steakexchange_beijing/) 简直是要泪流满面嘀。

palau_seapassion6

午饭后,下午的时候可是不能再继续耗在Hotel了,我们决定出去Koror的downtown逛逛。 那边的市中心估计摆在俺们村里都是属于荒凉的,要是放在中国可能比那个农村乡政府还简朴。 所谓首都最大的shopping mall就是一栋三四层的楼房而已,而且顶楼还是台湾驻帕劳大使馆。 这天是周日,多数地方还都没有开门。

我们就随便在大街上晃荡,后来还碰到之前5天都是和我们一起出海潜水的Ellie姐和他老公,这个地方真的是非常的小。

   

  

2012. 01. 29 晚, Mog Mog 喰喰日本料理

就顺着主要大道走过来走过去的,走到了黄昏,于是就近决定晚餐去一家叫做 Mog Mog 喰喰的日本餐厅吃了。 后来,Ellie他们也都是来这里吃的。这家店虽然不大,可是很热闹,晚来的话还需要等位置。

palau_mogmog1

 这个字好像是古文,读作can, 和餐同音,是吃的意思。那么喰喰就是吃吃餐厅喽,正好Mog Mog也都是日文口语中吃吃的意思喽。 店铺里面墙上挂满了很多有名的日本人过来拍的合影,假若你经常看日剧的话,都会在这里看到不少熟悉的身影呵呵。

店家说日文的,客人也以日本人居多,里面很热闹,整个的气氛也类似日剧里面的小酒馆。

palau_mogmog2

首先俺们要了这个Giant Clam sashimi,一片片晶莹剔透的拿出来的时候好漂亮啊。 蚌肉滑脆,非常新鲜一点的味道都没有呢,吃起来非常的过瘾!

palau_mogmog3

蚌肉吃完了以后,蚌壳还可以玩一下,这么摆起来是否觉得又是另外一盘菜呢?

palau_mogmog4

关于某一个料理店里面的料理是否正宗,我觉得有时候要看那些小吃类的才能更准确。 Croquette 可乐饼 这家做得很不错,有日本街头风格;而旁边配的卷心菜丝加美奈滋,恰恰正是日本人喜欢的样子。

palau_mogmog5

呵呵~ 连盘子也都很漂亮呢,淡雅的日系风格。

palau_mogmog6

Mangrove Clam 红树林蚌,是帕劳的一大特产来着。帕劳的这种蚌,壳子非常的薄,里面的蚌肉形态很像是那个牛眼睛大鱼眼睛。而且它们都好像没有那个普通蚌壳里面会有的那一小块闭壳肌(瑶柱?),这样子每一个都很容易吃,一咬下去水感很多,味道也比普通那种蚌要来的鲜嫩。

palau_mogmog7

看吧,一个圆圆的红树林蚌肉,真的像眼睛啦。

palau_mogmog8

个人觉得这家日本料理餐厅真的很不错,东西都是有日本风格的。就连这个海鲜意大利面,都是那种稍微清淡一些的口感,更突出面的味道的日本手法。 里面除了有各种海鲜外,红树林蚌也都有不少呢。

palau_mogmog9

其实除了红树林蚌,帕劳这里盛产的特色海鲜品还有红树林蟹椰子蟹

紅樹林蟹是棲息在紅樹林區的野生蟹,主要是吃它那超大的巨螯,肉質彈Q且紮實,清蒸的烹調更增添肉質的鮮甜。


而椰子蟹比紅樹林蟹還要稀有,主要以吃椰子果肉為生,所以肉質本身也散發一股椰油香味。椰子蟹主要是品嘗其尾部的蟹卵,就是牠的產卵部位,含有高蛋白質,味道濃稠又帶點油的口感,有人大呼過癮,但也有人敬謝不敏。椰子蟹卵可以用麵包沾著吃或是拌飯,好吃又營養。

Mangrove Crab红树林蟹个头都很大,我们两个怕吃不完就没有敢要来着。坐在隔壁桌的两个日本大男生要了一只来清蒸,还把螃蟹那超大的前钳给偷偷装包里准备带回家做纪念了。

palau_mogmog10

这些红树林蚌和螃蟹,都是当地人很辛苦的在Mangrove里面设网/trap捕捞来的。螃蟹不一定每天都会有,要看有没有运气。 坐在店里的时候,有正好碰到一个当地老伯拎着螃蟹过来交货。大概三只大螃蟹加上一大袋的蚌,换了好像两百多块的美金。交完货物,老伯就站在门口和老板们开始聊天了,感觉他们过得都好暇逸嘞。

在Palau吃过的餐厅里,这家Mog Mog是我的最爱,呵呵呵~ 因为本来我就偏爱日式的清淡风,而且这家店的气氛很不错。

 

—————————————————————————————————

其实除了我们吃过的这些,Koror还有几家不错的店,当初做功课列了个表,在这里就一起分享一下喽。给需要的朋友们。

 

Tianchi Restaurant 天池广东美食

位於科羅島 Koror Island市中心,交通方便,以廣州料理著稱,主廚是清一色都是的廣東人。來到此地,除了有道地的廣式海鮮料理,還可以品嚐到粵式經典湯品「廣州老火 湯」;所謂的老火湯,是指長時間熬製、火候足,讓食材的鮮味化為湯頭,還有許多尚青的海鮮料理,讓您可以一飽口福。另外,特別介紹只有在帛琉能嘗到的風味 料理;紅樹林蟹、椰子蟹與蝙蝠湯。紅樹林蟹,主要棲息在帛琉沿海的紅樹林地帶,成蟹可達30至40公分,重量達一公斤,以水煮的方式或是清蒸,就可以享受 到螃蟹的美味。椰子蟹,在台灣屬於保育類動物,但是在帛琉是可以食用的,不過數量有限,價格也偏貴。不過據傳,椰子蟹相當滋補,尤其是蟹膏,更是男性朋友 不可錯過的補品。最後就是廣州老火湯的主角,水果蝙蝠,這可是帛琉的特產,味道與雞湯相似,由於是水果蝙蝠,所以熬出的湯頭少了雞肉的油質,肉質呈鹼性, 可以改善體質,可說是一道養生食補。來到帛琉旅遊,就是要品嘗當地的名產,天池川粵海鮮食府是您最佳選擇。 有鲔鱼生鱼片

電話:680-488-3629

用餐時間:11:00至14:00與17:00至21:30

交通資訊:可搭乘BBI接駁巴士,在Over Drive站下車,或是電洽餐廳免費飯店接送。

消費資訊:海鮮大餐每人均消約25美金


品嘗帛琉三大美食的最佳地點,首選天池川粵食府。

而椰子蟹比紅樹林蟹還要稀有,主要以吃椰子果肉為生,所以肉質本身也散發一股椰油香味。椰子蟹主要是品嘗其尾部的蟹卵,就是牠的產卵部位,含有高蛋白質,味道濃稠又帶點油的口感,有人大呼過癮,但也有人敬謝不敏。椰子蟹卵可以用麵包沾著吃或是拌飯,好吃又營養。

蘇美魚在帛琉也不常捕抓得到,想吃還得靠運氣。採用清蒸的肉質非常鮮嫩,而且結實,口感極佳。

由於這些海鮮都非常稀有,想要品嘗這幾道帛琉道地的海鮮餐,記得一定要事先預訂!

  

美人鱼海鲜餐厅 7Eat Restaurant Palau

是有网友强力推荐的。说绝对要去,只是我们没有找到。他们推荐;葱油干贝:这道独门料理唯有这边才吃得到,鲜甜爽脆的干贝柱加上扑鼻的葱油酱料十分下饭;稍带辣味的葱烧海参滑嫩入味也是令人欲罢不能;肉质厚度达2公分的螃蟹螯吃起来像啃鸡腿一样让人大呼过瘾;龙虾粉丝煲一上桌香气便随着热烟扑鼻而来

 

Drop Off Bar & Grill 

目前Tripadvisor排名第三。是 Neco Marine Dive Shop 潜店的餐厅。The menu has lots to choose from and the seafood is the freshest that we’ve had anywhere. If you order a plate of Sashimi it really is a huge plate of Sashimi, caught that day!

 
Kramer’s Cafe  目前 Tripadvisor上Koror 餐厅排名第一! 
在水上,环境比较热闹,可以有很多diver and tourists… friendly. 不过有很多蚊子。

 
Bottom Time Bar & Grill 

Sam’s 潜店的餐厅,American Food, 说食物一般,不过气氛不错,hanging out with other divers.  我们中午的饭应该都是这里做的吧,我觉得便当很好吃啊,特别是鱼便当和猪肉便当!

 
Suriyothai Restaurant 

又是一家泰国餐,用餐环境据说超级干净,不过室内风格比较不是非常特色的印度。 食物嘛,老外很多爱的

 

最后还有一家超市,矢野 Yano’s Local Food Market

一间专门贩卖帕劳当地传统食物的一间商店,在这里你可买到许多非常特殊的食物,如树薯条、海龟肉、竽头点心、帕劳式的东坡猪肉等。而它的位置于帕劳最大的购物中心WCTC旁边。这家超市后来我们闲逛的时候有看到,真的是超级迷你哦。 不过那天过去他是关门的. 

 

~~ The End. of 美食篇

标签: ,

3 Responses to “舌尖上的帕劳下篇 “小魔鬼出浴汤”《漂浮在清透澈蓝的彩虹末端 IV》”

  1. That bat soup…………………(faint……………..)

  2. 蝙蝠湯我實在是沒有勇氣嘗試啊!

Trackbacks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