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L 的试片周末 美食 帅哥 美女

由 Majo

考虑和纠结了很长时间,终于最后决定选择 35mm f1.4 成为我镜头家族的新成员。以前没有觉得想要买,直到最近感觉我现有的镜头都不够大光圈。在很多夜晚的情况下虽然是能拍的很清楚,但是片子普遍偏黄调,比较失真。我就是想要入个大光圈的,在50和35之间纠结很久,最后还是决定35先好了。也许以后会买那个 50mm 1.2的,或者他将来的二代更新产品。

 

上个星期收到货,不过一直没有开来试。一直到星期六晚上出去吃饭才拍了第一张照片,就是下面的这个牛骨肉。

 

IMG_6259

 

真是不争气啊,呵呵~~ 试镜第一张竟然是吃的东西。只是那晚就非常想要去吃韩国烤肉。

 

那家餐厅的灯光也不是特别暗的那种,属于普通正常明亮吧。不过出片出来完全不黄这点我很喜欢。因为没有用别的镜头试过,所以也不知道差别具体有多大。就光来看,图像也都很清楚。我这次的照片全部只有压缩小而已,全部都是原片。

 

IMG_6262

 

据说是定焦的镜头普遍会比变焦的 sharp 啦。

 

后来,星期天,朋友Lisha的儿子两个月见面会,去了他们家玩。我们好多年没有见面了哦,主要是不太能玩在一起。人家是贤妻良母的,我整一个不务正业的。她每天担心的是养孩子多么贵,我每天考虑下一次旅行要去哪里。哈哈哈~~ 不过这样子值得祝贺的日子里,还是要给她去捧捧场的。

 

小混血美男 Tyler, 年龄两个月,有一双深灰色仿佛银河系的闪闪大眼。如此小就如此帅,还动不动给你装忧郁和无辜。

 

IMG_6283

 

爸爸妈妈给他养的好,所以看起来白白胖胖的好像人家5-6个月的孩子似的。而且不哭不闹,任人摆弄。

 

IMG_6323

 

他是今日的主角,所以很多人都抢着看抢着抱,围着他转。这种情况就忽略了他们家老大,姐姐 Alexa.  之前有听 Lisha  说起过,说自从弟弟出生后,小Alexa还蛮嫉妒的,时常团结起来外婆或者爸爸来反对妈妈和弟弟。小美女虽然才三岁,但是古灵精怪的,特别需要人家的注意力。然后她自己也都知道自己美,大家拍照的时候,人家小孩都是随便歪歪倒倒没啥形象,就她表情姿势全部摆好了。

 

IMG_6302

 

IMG_6309IMG_6335

 

她不光会摆姿势,还小小的就对自己穿衣很有要求了。名言是,sometimes you need your clothes to match, sometimes you don’t…. 天啊,真理啊。那不就是混搭会很赞,但是同系款也会很赞的穿衣真谛嘛!! 她娘说,她自己的衣服都是自己挑选的了。

 

IMG_6311

 

别的大部分大人都在和baby玩,或者讨论什么关于育儿或者如何发财的大问题。我就趁机和小Alexa一起玩帮她拍照。上次我见她时候她还只有几个月大,虽然都算是美baby, 但是绝对还是现在更美丽啦。 Lisha 说过几年她要搬家去富豪区,每天让 Alexa 在街坊附近游荡,看能不能成功勾引上某个富二代。哈哈哈~~ 真是现实的妈妈。别说过几年了,就算是现在,Lisha的那些朋友们,都早早预定了说,Alexa 将来要留给她们儿子们。

 

IMG_6314

 

IMG_6322

 

这些照片还都是原片出的。俺感觉拍人像特写还不错,只不过就是目前这是我第一个定焦镜头,某些地方我可能还需要熟悉。还有就是大光圈脸部不能全部清晰这点问题还需要多练习。

 

IMG_6334

 

后来, Alexa 带我去她的房间,给我看她 Tinkerbell 主题的卧室,真的好可爱好浪漫哦。我还记得以前 Lisha 是个不拘小节的人,房间要是可以乱就绝对不整理的那种;东西也都随便扔,根本不会收拾家居的一个人呢。结果呢,现在她把他们家打理的好干净哦,而且很多东西搭配摆设的都非常好,令我刮目相看。最开始我还差点以为我走错门,因为上一次我来他们家,屋子里面基本没有什么地方下脚哦。 有了孩子,真是让人改变好多。

 

IMG_6344

 

之后 Alexa 翻腾出来她的好几件新衣服要换来穿。一开始换了一件红色长袖,但是觉得不搭配又要我帮她换这条裙子。我说,你不怕冷呀?这是夏天的衣服哦~~ 她说,I am not cold, I will stay inside of the house.   好吧,说不过你,给你穿。

 

IMG_6338

 

这么点点就这么爱美,你说你大了怎么办? 还有哦,小宝贝你再过10年可不要随便在公共场合摆这种姿势哦,很多小男生们会晕倒的~~ 呵呵

 

IMG_6355

标签:

33条评论 to “35L 的试片周末 美食 帅哥 美女”

  1. 新镜头拍的照片很棒啊~
    那个小女孩真的好漂亮了,大大的眼睛~看起来不止3岁呢~
    ps.貌似错过好多篇了,慢慢看~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