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痴文之千秋踏着我的脚步 – 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前编

由 Majo
 
我真的是非常兴奋的在准备写这篇文。 其实昨天晚上看电影的时候并没有打算写的,可是,当我发现了那个惊喜的时候,我就不得不 要跳出来说一说了。
 
因为我的DVD还没有到手,所以我看的是下载版本的 交響情人夢 最終樂章 前編。没有字幕,不过故事很简单的,凭靠我一年半大学日文水准,加上平日老看日剧的经验,我是都能看懂啦。再来就是本来也看了漫画书和卡通的了,所以大概的故事情节也都了解。总体来说,这是为了fans拍的,因为假如你没有看过日剧,没有看过 欧洲SP,那么真的可能不能了解故事的来龙去脉哦。
 
前编里面主打千秋,不得不说玉木宏的指挥技巧更加纯熟了。最后那场 1812 Overture 非常的震撼,可以说是全影片的高潮;那首 J.S. Bach MWV 1052 钢琴协奏曲也演示的很有感觉。有种迫切感,有种疏远感,所以也都能理解野田妹的震惊和低落,以及为什么她被逼的迫切的希望能赶紧赶上千秋的进度。电影前编虽然也都很好看,但是不如SP精彩,很多地方我觉得还可以更加深入的。可惜电影时间只有2小时,真的能交待的事情很有限啦。
 
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喜欢,没办法,Fan了这么久;况且美男子美景美女变态女看起来很过瘾。然后… 本来是打算只写我发现的惊喜的,但是,但是,后来载图的时候就想说要弄就弄彻底的。哈哈哈哈~ 依旧,和SP那个时候一样,Nodame Cantabile Final Score 风景秀 前编~~ 哇哈哈哈.  虽然我之前也都写过 我追随千秋的脚步,偶遇 blah blah…  不过这次,是千秋”追随”我的脚步哦。
 
 
千秋学长,真得非常爱跑步哦;而且每次的路程和腿力都是超人的。不过这次比在巴黎那次要稍微人道一点点,虽然距离也都远不过还是能接受的范围。
 
首先从市中心靠东南方向的 Bevedere Palace (Garden) 开始,当然我觉得这个地方是他的折回区(中间点), 因为他应该是住在市中心金色大厅附近的才对。
 
 
魔也去过这里,我对天发誓我没有追随千秋的脚步的;因为我比他早去了10年!!印象中这里不是从市中心步行能到的,坐地铁过去比较好。
 
接下来千秋学长跑过莫扎特的雕像,这个应该是在 皇家宫殿 Hofburg Palace 广场附近的 Burggarden ,市中心的位置.
 
 
接着他最后跑过Johann Strauss statue。这个金色的斯特劳斯在 Stadtpark (City Park )
 
 
千秋学长跑步的同时,野田妹在巴黎的房间垃圾堆中起床。就看到她穿衣打扮,买了鲜花 奔去火车站一路从巴黎来到维也纳。穿过Hofburg 皇家宫殿的前院,她来到维也纳最有名的金色大厅(Golden Hall),Wiener Musikverein。在这里,千秋在金色大厅内的一场演奏会,拉开了电影的序幕。(据说,这是史无前例的。之前没有电影能拍到过金色大厅的,交响剧组协商了好久好久,他们才同意呢,第一次哦。)
 
之后,故事都在巴黎发生的。那之前说过的地方也就不多说了,就是我发现了我以前拍过一些角度场景类似的照片。
 
比如说在圣心教堂脚下的旋转木马;
 
 
从卢浮宫步行走去协和广场一直到香街路上的某个大水池。那一年第一眼巴黎,我真的就是步行从卢浮到凯旋门的。真的是超级爱暴走的,赶上千秋爱暴跑了。
 
 
但是上面那些都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这点。这个是我为什么会写这篇的原因!
 
电影里面,千秋被任命为 Roux – Marlet  廬马列 管弦乐团的常任指挥。为了让他深入了解,Franc 拉了千秋变装到团内作临时小提琴手潜伏。他们从家里出来,一路小跑去到的地铁站,哇哈哈哈哈哈,是我第二眼巴黎第一次下地铁的 Passy 站啊。
 
 
为什么这个地方这么的印象深刻呢?让我在第一时间就发现了呢?因为在那里魔和贝二次造访巴黎大城,却碰上地铁罢工。一路颠簸颠簸好不容易进了城,却因为没有办法搭乘地铁直接到Diyun同学家。而手头没有地图也都没有手机,完全的不知道怎么去找diyun同学家的公寓,也都没有办法联络他。我就在Passy站附近找共用电话,最后好不容易在街口某花店借用了老板娘的,这才联系到Diyun来接应我们。详情 第二眼巴黎 – 朋友在远方来相聚
 
那经历太深刻了呀,让我有在巴黎生活过的感觉,很真实。所以昨天晚上看到那段的时候,我半夜大叫大笑啊,哈哈哈~  实在是太亲切了。原来千秋和野田妹也都住在Passy附近呀。哎~ 我们当初是不是应该晚点过去啊,这样子就或许能真的碰到他们呀。
 
 
Anyways, 交响情人梦的最终乐章,前编内 关于千秋和野田的关系方面并没有讲太多;甚至如果没有看过漫画或者卡通,也都会对前篇的那个结尾非常之迷惑的。他们,真的是很会结尾啊,怎么挑了那么个地方啊,太虐了!!
 
虐归虐,不过我还是看到一个很闪光我会偷笑得地方 ~~
我肯定这里,玉木宏大人,不是千秋哦,是玉木宏大人,他有在偷偷的笑 !!  心里面一定是很高兴的,所以那个嘴角都上扬了;哈哈哈哈啊~~~  
 
 
还有,我载出来的我觉得,我印象中的,前篇内最帅的千秋。认真的男人最handsome,认真工作的男人更加帅到流口水。下篇的时候,我们来期待认真的女人最美丽吧。哈哈哈哈哈~~~
 
 
Okay, the End ~~

PS 1: 今天在Doris晓晓的blog里面看到她说“给我一个江直树吧”;嘿嘿嘿~ 那我可以呼唤一个 千秋真一 吗?

PS 2: 月初惊闻瑛太结婚的新闻, 当时在网上有人就回复说,“瑛太都婚了,下一个就要轮到玉木宏了 呜呜呜~ ”。嗯~ 我是不在意玉木大人结婚,但是我希望他和树里结婚。这样子,就可以变成自 菜菜子和反町隆史 后,我第二件最高兴的日本艺能界新闻啦。真心希望我的偶像可以和我的偶像结婚。

PS 3: 正好在这边曝光一张去年春天的巴黎照。之前没有放过是没有配的文字。写这篇的时候正好想到了,而我,这照片内的确是在模仿野田妹的动作。哈哈哈哈哈~~
 
 

37条评论 to “花痴文之千秋踏着我的脚步 – 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前编”

  1. Cherrie; 昨晚写完这个看到你的留言,我也去下载了。今早起来已经下好,嘿嘿~ Kassie; 我看了歌剧篇第一本漫画,嗯~ 感觉开始玩多角关系爱情游戏了。Francesca; 对啊,去过就对距离很了解了,所以都知道有的行程其实不太可行~ 哈~ 1812我也喜欢。Fanny; 嘿嘿~ 亲切吧~ 看这种电影感觉特别有意思。G大哥; 对呀,这篇电影内的维也纳和巴黎都好亲切啊。 然后我布拉格的草又开始茂盛,因为千秋野田去过我还没有去过。Doris; hahahah~ me tooOli; 那照片其实是11年前。就是我算他们剧组是去年09过去拍的。 那次照片我是用卡片机反拍照片的,假若直接看照片,那个时候还是比较更纯小孩样啊。燕 燕; 纯粹的看电影心得别人先看过剧场版的大概早写过了,那我才能看的当然就找点不一样的来写呀。哈~ Shu; 嗯~ 我故意这么排的,照片弄好久哦。

  2. 老花眼呀我…在第三张拼图里,找你找了半天! :-(居然Pussy地铁站的周边都入镜,这点比较神奇…巴黎那么多地铁站呢,而且这Pussy也不是什么出名的或是有历史典故的吧…

  3. 对啊,神奇的。哈哈哈~ 所以我唯一猜测就是,那个,他们都住在那个附近。 以前看一个电视采访,树里就说,他们在巴黎拍戏住了几个月的公寓,就能从窗口看到eiffel。

  4. 不喜欢看日本电影,但欣赏你能把电影场景与现实行程这么对照;每当我看到自己去过的地方出现在电影中,也是感觉格外亲切~~

  5. 好特别的行赏电影的角度哦~我想majo在看的时候肯定都要疯了吧,因为太多的共鸣~超羡慕的。ps,最后那个模仿nodame的pose很cute,gehehe^^

  6. 你真厉害。1年半就听得懂日语电影对白!

  7. 这篇blog台专业了的 佩服佩服呀 而且好神奇的了 影片里面出现的场景MAJO都有去过的了 且都有图片为证 照片排了N 久吧 鼓掌鼓掌!!!

  8. 电影与现实相结合,是不是有梦幻般的感觉~~

  9. 记录的那么详细.好想念巴黎!

  10. 哈哈!还没去过巴黎,不过读着Majo的文章等于去过了!!ps 想起成龙拍的一个片子《一个好人》,也在Melbourne的St Kilda拍的,看着街景我当时就觉得好熟悉啊

  11. Ok… Chiaki is always running… He\’s more a jogger than a conductor…

  12. hahahaha~ Alex, I believe he ran again in the 2nd movie. All over Paris and beyond searching for Nodame~~ Zhejun; 我还蛮喜欢日本电影的,有一种清新感。不过我看得都是同一个种类的,so… Elsie; 对啊,我本来有点从变态森林里面出来了,但是现在又整个一个沦陷~ 好难熬好虐啊,想看2nd Movie, 但是又怕完结了以后没得看了。XunXun; 一年半的大学日文能学到不少东西呀,我觉得有日本小学2年级水平吧。那样的话,真的差不多可以听懂了呀,顺带猜猜。虎虎;嗯~ destination movie的乐趣就在于,看到自己也去过的地方感觉很亲切。哈~

  13. 好开心哦,收到明信片和书签了,正如你说的一样,看到它们我觉得等待都是值得了,我会好好珍藏它们,另外没有想到majo还在明信片上写了留言,谢谢!majo的字好秀气哦…也祝你永远这么开心快乐!

  14. 男猪脚为何这么滴帅!!我花痴了~~

  15. 我最近都在恶补日剧部分,不过到了后面,我发现玉木宏也瘦太多了吧,感觉没有第一季里面帅了。

  16. Susan; 是的!! 我也觉得日剧的那个时候的玉木是刚刚好最帅的了。 最近我也就只看日剧了,过几天可能写两篇文~ 嘿嘿~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