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黄金海 看海豚跳舞 《初级腐败的淡蓝色 III》

由 Majo
 
 
虽然海景满无敌的,水上屋内也冷气充足非常的舒服,但是让我就那么躺着躺着的我还是觉得不成。 毕竟从习惯的满爆走的旅行模式 转换到这种出乎异常悠闲的状态是需要一个过渡的。我还是蛮想出去外面探险的。
 
刚订房的时候,曾经email过管家,询问有什么出海活动,户外娱乐的;高效率的管家发过来一张 Monday – Sunday, 7AM – 9PM的详细活动介绍。这其中包括了各种时段的潜水,野餐,无人岛游,转岛,参观原住民岛,参观种植岛,海钓,看夕阳,看海豚 … 等等。 真的是每一个都很想要参加的,而且这些活动的价钱都相对非常的便宜($50-$60/人),除了在无人岛烧烤这个。
 
事先,我就大概挑选了几个,想说一天一个活动吧,也不要太累了,毕竟是来度假休息的。在这些所有我预定的活动中,最没有太期待的就是出海看日落这项。选择它在第一天的旁晚,就是想说刚开始就轻松点点,然后出海看看日落应该可以拍到不错的照片吧。也可以说是我完全拿它来填空的,旁晚的活动,更加期待的是本来预定的2天后的寻找幸运海豚。 实事呢~ 这个看夕阳给了我意外的精彩,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Dhoni Sunset Cruise,时间是18:00 – 20:00,就是搭乘着双层的多尼船出海去看日落。约摸着差不多时间了,就去小岛码头先搭船去大岛。因为所有的活动,都是要在大岛码头的reception area集合的。
 
 
这个时候的海还是很翠蓝,不过色调重了一点,然后会有点黄色参杂在其中。
出外海的多尼和这个短途的多尼基本一样子,就是有两层的。上层还可以爬上去。
 
 
户外出海的娱乐活动,如果人不够多就会被取消的。
每次也都不会有太多人,最多可能就10个。10个人,就大概会有5位左右的掌船的还有服务生跟着。
 
 
一开始出发的时候天还算亮,大概开出去了半个小时左右了,光线越来越黄,真正的观赏日落也就开始了。
今天云彩很多,所以有很多上帝光。
 
 
海上的日落我以前也看过,所以也都没有特别震撼的感觉。唯一的一点区别就是这里的海域太辽阔,四面八方都看不到陆地。多尼船的速度也慢了起来,大家都是在那边静静的坐着,沉思着… …
 
突然,船尾坐着看海况的小黑哥说了什么,几个随行的客人马上就奔过去了。我们是坐在船头,也没有听清楚,一开始也没有去凑热闹。接下来所有的人更加的兴奋了起来,隐约听到有人说Dolphin, Dolphin.  啥!这边还有海豚。 噢,Well, 我是知道这里有海豚的啦,因为其中一个活动就是叫做 Lucky Dolphin 吗。 既然叫做Lucky, 介绍就有说明,只不过是出海去找,但是不一定都能找到。
 
赶紧的也跑去船尾。天啊,真的有海豚啊,还不是一只两只,而是一群。
 
 
天色渐暗,海豚本来也黑,捕捉他们的身影有点困难。除非当他们跃出水面的时候。
有的时候会有很多只就挨着多尼船游荡,也能看到在水下的它们。
 
 
好心的船长,也不管什么路线了,就开着船跟随着这群海豚。
海豚们,也都不怕人类,还是游他们的,跳他们的。
 
 
外海本来风浪就大,这个时候船又都是开的满快的,所以在船尾站稳都不太容易。
船上的客人,估计最大的可能有四五十岁的,为了拍照,和孩子一样趴在甲板上巴着船的边缘举着相机或者手机使劲的咔嚓还有录像。
 
 
已经都没有人在管什么夕阳不夕阳了,全部的焦点就只是这群有灵性的动物们。
 
 
其实要拍他们也都很不容易,因为你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跳出来。
哈~ 有的时候很快,有的时候要间隔很久。拍他们完全是个看反应能力的活。
 
以为他们游远了吧,回来继续看太阳好了吧 …
 
 
可某一只又会跑回来给你秀个大翻滚, 给大家一个大大的惊喜。 (这超难捕捉的,很模糊,只好凑合看啦。)
 
 
真的是一群很聪明的动物啊。看到你又去追他们了,他们又高兴得蹦跶远了。
 
 
而且还挺懂得浪漫和Picture Perfect的。跑到阳光的地方给你跳舞看。
 
 
跟随过来的服务生小黑哥们,一直说我们好Lucky。
这个本来是看夕阳的,结果我们连Lucky Dolphin也一起看了,真的很不容易的,非常幸运。
嘿嘿嘿~ 于是我想到了人品问题。也都马上决定了,回去电话Akane,可以取消之后预定的Lucky Dolphin行程了。
 
 
话说看到野生的海豚这个并不是第一次,以前在村里面的Monterey也都看过,不过距离很远,而且当时我不在海里,在岸上。
这次是头一次距离他们那么的近,伸手还可以摸到的距离,看他们一个一个的都好兴奋好活跃,自己也不小心感染了那份快乐。
 
 
太阳正式开始下海了,小黑哥们招呼我们爬上二层的观景层。
这强烈海风 还有晃晃悠悠中登高 还是镂空的 真的有点恐怖,同船的一个日本妹妹害怕的需要两个人护驾而且是趴下才敢在第二层看。
 
海豚还都给它在附近游荡,不过好像我们大家也都习惯了他们的存在,已经都没有在拍他们了,就是在喝着小饮料,看着日落。
 
 
船长又非常贴心的干脆把马达给关上了。四周静了很多,船就随着浪飘浮, 飘到哪里算哪里。大家也都是静静的享受这一刻的宁静。
 
 
直到太阳差不多都落下了,大家又回到下层。
小黑哥们拿出冰凉的饮料还有温热的Finger Food给大家吃。
什么小三明治啊,炸春卷阿,鮪魚卷啊。不能算是正式的晚餐,但是绝对吃可以吃的饱的。之后还有咖啡和茶也都可以喝。
 
就这样一边吃着,一边慢慢的驶回小岛。呵呵呵~ 未来的几天,这里就是家了。
 
 
 
P.S. 1
 
原本呢,一直到上个周末,我还蛮沾沾自喜这趟海豚经历的。每次看到抓拍的海豚跳跃的照片,都感觉非常开心。
 
然后呢,就在星期天的晚上,我为了找个conrad的地图,在google的时候,无意间蹦跶到了一个人的flickr (Daniel Laskowski)。 此人也都去过Conrad Rangali,照片很大师级别。于是点击看了看他其他的相册,天啊,什么约旦Petra, Bali, 塞舌尔,毛里求斯… 去了好多好多地方哦。恰巧这个人还是National Geographic的特约Advanture摄影师(网站)。这些都不是最重点的,最重点地是,在他的阿曼Oman的相册内,也有海豚的,那些海豚,可能都成百。他拍到的海豚,距离更加近,群数更加多,跳跃的更加高。对比之下,我那寥寥几只的根本就拿不出手了。(Oman 相册)
 
另外他的塞舌尔Seychelles的相册里面照片也都是百万分的长草的 (塞舌尔相册) 。塞舌尔啊,其实也都是我哈的一个地方。我一直觉得那里好像是远古时代的地球风貌,就是那个还有恐龙存在的年代。我知道那边有 famous 的“屁股”果,还有很多很多巨大的海龟。看了他的照片,小草原的面积又扩大了点。不过你们大家也都一定知道的,越是美好的地方,距离越是遥远,塞舌尔,比马尔代夫还要远那么一些些,路途也都需要更加曲折一点点 …
 
P.S. 2
 
本来我就满爱护动物的,这次经历了和海豚如此近距离野外接触,更缩短了距离感。之前在奥斯卡上面看到那个日本屠杀海豚的纪录片段,真的心里面痛了很多下。太残忍了!多快乐的 多聪明的一群动物啊。强烈呼吁大家都不要去尝试吃海豚肉 或者猎海豚玩。
 

标签: ,

72 Responses to “日落黄金海 看海豚跳舞 《初级腐败的淡蓝色 III》”

  1. 佳佳; 嘿嘿~ 大家都美好的事物,都是招架不住啊。我下个星期就开始着手自制明信片的事情,有点拖延了不过会尽力的。小花鑫; 呵呵呵~ 我记得啊,当时你还买了个好象75-300, 那个真得很少用啊。我觉得24也挺广的了,不过可能是因为我的是全副的,所以没有被裁,是实实在在的24mm. 以前我用的相机不是全副,我一直用17-85那个镜头,换算过来差不多就是25最广的,也都觉得还不错。YNY; 我给你private msg了。其实我觉得如果不在意走路,巴塞罗那基本步行就都可以看很多很多。最重要的景点,就差不多在那么几条大街上,地铁也都非常方便哦。

  2. 第一张感觉很好啊,好浪漫呀! 这趟旅游应该好值得咯!

  3. 昨天看了屠杀海豚的片段,实在太残忍。想想实际上大家跑到海洋馆去看海豚表演也是一种残忍,海豚是最有灵性的动物,它最需要的地方是宽广的海洋而非去取悦人类。在日本也就是纪录片取景地,每年会捕杀2000多只海豚,全世界海洋馆的驯兽师也会来此地挑选聪明的小海豚,一只15万美元,而没被挑中的海豚,就只能被人宰杀。而事实上食用处于食物链高端的海豚肉对人类根本没有好处,含汞量极高!真希望这种杯具不要再上演。

  4. 哇!!真的海豚哎!超级无敌可爱!!!太棒啦!

  5. 能夠把這當家過幾天….也值得了~

  6. 我超爱海豚的: ) 谢谢分享那么多个它们可爱的瞬间!

  7. 好美好美,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海豚阿!对了,法国著名影星雷诺(就是演这个杀手不太冷的男主角)的一部影片《碧海蓝天》,有一段就是和海豚潜水。今天看到一个2009年的10大蜜月圣地排名,波拉波拉第一,马尔代夫第二,夏威夷第三,加勒比海诸岛第四,塞舌尔第10。不过有些地方,塞舌尔又排到第4了。不过前三个地方,在任何网站的排名,我看到过的,至今都没下过前10。http://www.hercafe.net/travel/top-10-world-honeymoon-destinations-2009/

  8. 照片拍得很美! 这位MM的穿衣品位很好哦,和美景很协调………赞!

  9. 喜欢第三张中的小木船…看海臀容易吗?还是要看运气的?

  10. Yunan; 说是要靠运气的,所以那个专门看海豚的活动就叫做Lucky Dolphin。季节对了大概都能看到,就是多少的区别吧~

  11. 海豚阿海豚好可爱

Trackbacks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