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河畔優雅的Dinant 《臥虎藏龍比利時 Chapter 7》

由 Majo
 
April 08, 2009
 
  我会看上Dinant (迪南), 绝对不排除它会让我想起来 Hallstatt 的这个理由。虽然后者的山更高,水更宽更透,气势上面更加高很多档次;但是毕竟都还是依山傍水有彩色小屋的小村庄。Dinant 相对还比较现代,有宽敞的马路桥梁高楼;Hallstatt却是隐藏在山中的世外桃源(http://icemajo.spaces.live.com/blog/cns!5E81695F48E0C19D!1692.entry)。
  哈~ 当然啦,今天的主题不是Hallstatt, 而是Dinant, 一个我因为看了一张照片(http://icemajo.spaces.live.com/blog/cns!5E81695F48E0C19D!3001.entry),而决定要列入行程的地方。相对其它比利时的特色小城,Dinant去的人比较少,虽然每天都有火车前往,但是就没有去Bruges,Ghent那么频繁了。基本上每一个小时左右才有一班车, 而且只有从早上10点多开始,最晚一班是晚上10点左右。如果是错过了一趟,那么就要再等待一个小时了。况且这火车没有直达的,需要在中途2/3的Namur倒一次车,时间也都有点卡,所以动作都要快。从布鲁塞尔开去Namur大概一个小时,Namur去Dinant 大概40分钟。好在沿途田园小河湖水,可以很好的看着窗外听着MP3发呆。
 
  这一天依旧不是什么大好天,太空是灰色的,还飘着毛毛雨。原本我还抱着那么一丝丝的希望说,或许山的那边是阳光蓝天;可是当火车最后驶近明信片里面的图画的时候,天空它依旧没有变脸。
 
  Dinant是坐落在Meuse河畔的小镇,一条河把城市分为两半。河右边是火车站市中心,河的左边是教堂碉堡;最精彩的视野就是在右岸看左岸。左岸一排整齐的彩色房子衬托着一个古老的教堂,背后是笔直的山崖和小山顶上的碉堡,优雅的好像一幅特色风景画。
 
 
 
  见教堂就入,此次的旅行至今都是这样的;所以我们穿过了村里的跨河大桥,首先就是去瞅了瞅对岸那个有黑色古典钟楼的教堂 Collegiate Church of Notre-Dame。这教堂猛一看还很特别的,圆圆的顶好像是积木搭出来的。我想要是配一个别的设计,估计就失色很多了。教堂的内部也比较不同,整个大堂散发着绿色的光芒。我走进去的时候,觉得好像进入了绿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里面最后那个OZ国的皇宫呢。
 
 
  不是很想去爬钟楼,所以我们在大厅看了看,就出来坐缆车上山看碉堡了。今天不是周末,况且本来到这里的人就少,所以从下了火车,到上去Citadal人都很少。碉堡上面也都不大,展示了Dinant的一些历史还有碉堡的防卫遗迹。本来山下阴雨就有点凉了,上了山风呼呼的吹过来就更是阴冷。躲在碉堡内的小礼品店避风顺便写了明信片,然后就跟着一个解说绕着碉堡内部转了一下下。貌似这里以前还是什么军事要塞,轰轰烈烈也打过几次仗,整个城镇还都被严重摧毁过数次。本来我们也都想更多了解一下这里的历史,可是无奈我们跟随的解说讲的是荷兰语,完全听不懂只能靠猜得。一开始碉堡内参观的还有图片模型,后面呢就完全是空荡荡的屋子全靠解说讲解了,我们再神通广大也都不能猜测他说了啥,无奈就溜了出来。跑到瞭望台去看了看沿河风光,然后在受不了冷风吹的情况下,决定下山回城了。
 

  还真的非常凑巧,我们下山来回到火车站,正好下一班去Namur的火车将要离站,于是顺便搭上也都没有花费时间等车。前后只在这个小城逗留了1个半小时,火车就又顺着Meuse河载我们离去。其实在这里还有很多小店小山坡都可逛的,据说也都非常有特色,不过我们还要赶回去布鲁塞尔继续未完成的任务。短暂的Dinant行,算是看到了和之前的网上图片一样的风景,除了天空不是蓝色的以外。在碉堡上面的时候,有看到一些游览船经过;我想,如果下次再来,就挑个风和日丽的天,搭船顺着这一带游一下,应该都和在莱茵河畔游船有类似的感觉吧。

20 Responses to “雨中河畔優雅的Dinant 《臥虎藏龍比利時 Chapter 7》”

  1. 我最近看图片之后想去的地方是比利时某个n多房子外墙都画满了丁丁卡通画的城市——虽然其实我从来没有看过丁丁历险记……回去看看新买的杂志究竟是在哪里

  2. 买单反后,我看博客都只专注图片了呵呵,第一张照片很赞,眼前一亮!

  3. 看一遍我心里就叹一遍,为啥咱们赶上了那么个阴冷的天呢?!

  4. 感觉是个好地方呢。比利时的巧克力闻名天下啊。

  5. 屋顶上的是雪么?

  6. 最後一張照片有點像奧地利的Salzburg, 一樣有座橋跟碉堡唷

  7. 喜欢那些小房子!

  8. 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那个绿色的教堂看着有点瘆人。要是天气再好些,照片应该会更漂亮!!

  9. Kassie: 你知道了是哪个城市别忘记告诉我一下哦~~小鱼鱼: 哈哈~ 我是挑了半天才挑上这张很有气势的来放。别的没有拉这么远的,要不就是没有蓝天阳光。Nicole Panda: 再等一篇,就要轮到上巧克力了。哈哈清夏素朵: 对的,那是雪。专门挑下雪日子去的。Oli: 嗯,是有Salzburg的感觉,也都有小山坡and~~ 唉~~ 天气很重要啊~~ 如果天空都是蓝色,估计照片效果会up up很多。

  10. 哈哈,majo你去hallstatt的时候已经暖了点了吧, 我上次去的时候雪都在屋顶上堆成一个个小面包,好厚好厚,很可耐,那里真是世外桃源,连进村的方法都很幸苦呢(火车+船)

  11. 阿 这是在比利时阿?? 第一张照片像明信片了!

  12. Ching: 我专门挑了个大冬天去过圣诞,结果人家那几天前都没下雪,所以看不到面包式的房顶啊~~~ 当初我也都是看上那厚雪才要去的,不过还好,至少有雪。兮妈: 除了第一张是奥地利,其他如假包换的比利时~~

  13. 还是继续贴大图吧!我喜欢看画儿,呵呵!从你和BEILIE的欧洲之行看过来,发现欧洲有几个特点:阴天+火车+城堡+教堂!几乎这几样东西每一篇都会提到呢!比利时给人很精致的感觉,如果天气晴朗一些,天空蓝蓝的,就更像童话世界了。

  14. 第一张照片绝对可以上杂志封面!

  15. 好像就是布鲁塞尔~据说有43幅卡通画,而且今年是比利时的漫画年,丁丁80周年,卡通博物馆20周年,据说每天还有一个免年费的20人英语导游团带大家看那43幅墙壁漫画哦!

  16. 妞妞:从下一篇开始,就要摆脱城堡和教堂啦。嘻嘻嘻~~Kassie: 布鲁塞尔我就知道了。去之前我有打出来壁画路线,不过在那里并没有刻意去找,只有偶遇几幅。下一篇就要写他们了。

  17. 这样依山傍水有彩色小屋的小村庄,看着就觉得心驰神往~

  18. 又是一个很童话色彩的小城市唉~疯狂长草ing……

  19. 即使不风和日丽看着也还是很漂亮

Trackbacks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