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與取舍 《臥虎藏龍比利時 Chapter 1》

由 Majo
 
 
説是老江湖出門不用特別計劃,但是其實我在這幾個國家的日程安排上還是花了點功夫的。至少爲了決定是要做飛機還是坐火車,是買火車通票還是一段一段單獨買,我至少就用了3天的午休還有晚上和Beilie激烈討論過。也有把不同的交通選擇的花費總數算出來,最後才確定說單獨買票更便宜也更自由。火車的時刻表也都是有查過的,只不過就是沒有買票而已。信息找好了,在交通发达无比的欧洲,还不是旺季,现买票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出發前我們各自的朋友聽説我們要去比利時,也都不約而同的和我們說,布魯塞爾沒啥意思,一天就可以逛完了。就算如此,我還是相信這個城市不是平白無故就能被選為歐盟的首都的,好于不好,还是我自己去看看再下定论吧。
 
出发前,我和Beilie分工了一下。她主要去安排我们的住处,以及去图书馆借Lonely Planet; 我呢就去发掘说我们在当地大概要干什么事情,大概的观光目标。咨询观光目标呢,最好的地方当然是 go2eu http://www.go2eu.com/. 去那里爬文一个晚上,你基本就是90% covered.  那上面那么多的前辈去旅行过,并且无私的奉献他们的经历和策略。基本上对于我这种平常就有在注意世界上个个新鲜角落的人,看一下go2eu上的那个国家/区域的精华帖,就大概算是planning finished. 当然一天晚上是没有时间把所有的帖子都看完的,所以就把他们都存下来,整理缩小 打印出来 带着上飞机 慢慢读啦。
 
话说那天我在爬文的时候,偶然被我發現了一个叫做 Dinant 的小镇。之前从朋友们,还有大部分的游记上,对于比利时最推荐的地方除了布鲁塞尔布鲁日Bruges, 就是 根特Ghent了,这个Dinant真的比较少见的。但是呢,它的照片深深吸引了我,让我想到了Hallstatt. 有山有水还有特色小房子的小镇。  於是二话不说,马上奔去Google Map 把它标在这次的旅行地圖上。
 
 
当大部分的最感兴趣的地点都标好后,发现本来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国家竟然还有不少值得去的地方。我就至少想要,起码要去4个城市了。最开始我们留给了比利时3天时间,原本还说利用最开始的一天从巴黎去一趟卢森堡Luxembourg来个一日游,然后晚上再去布鲁塞尔的饭店报道。但是事到如今,我对那些在比利时的景点更感兴趣了。再加上考察了从巴黎去卢森堡的火车票,价格不是很便宜,单程都接近100 euro;况且从卢森堡去布鲁塞尔没有直达的车,必须中途从Arlon换车 (2009年4月的信息)。于是呢,总结以上的种种,我决定要放弃卢森堡了。匆匆忙忙全部都逛了,不如分次仔细悠闲的逛来的回报多。隔天征求了Beilie的意见,她也都说可以。
 
 
虽然是这样,不过最后出发的时候,我还是把卢森堡的资料也一并打印出来了,就是想说,万一找到时间呢… 另外为了和Beilie文件共享,我们把个自弄来的最后资料都上传到了Google Documents里面share. 假如路上东西丢了,至少可以上网去看吗;然后就是大方向都了解了以后,到了地方随机应变非常容易的。
 
 
其实我是没有那么大的信心所有我标出来的地方都可以去看完的,毕竟我们时间有限也不想要太累;于是最后还是有去到Dinant的时候, 就感觉好像赚到一样的… 嘻嘻~
 
(本文的图片,除了地图, 其余全部来自Flickr, Go2eu, The Internet, 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pictures in this blog, except for the map, are copyrighted to their original authors on Flickr and go2eu.com )

13 Responses to “計劃與取舍 《臥虎藏龍比利時 Chapter 1》”

  1. 太美啦~ 我終於搶到頭香了

  2. 咋一看Dinant的这张照片,吓了我一跳!我们去Dinant的那天哪有这么阳光哦~~

  3. 妳們兩個真的是合作無間啊~

  4. 又开始游记了哦~有个问题,为什么字体有的是简体,有的是繁体呢??

  5. Beilie:hahahaha~~~ 你要是以为我的PS本领连夜突飞猛进就好了。Cherrie: hehe~~ 因为有的是我最开始打草稿时候写的,有的是我后来继续写的。用的不一样的电脑,所以字体不一样哈。会看起来很不舒服吗?主要是再去从新打我很懒。

  6. haha , 那个dinant果然很有hallstatt之风,只是背后的山貌似小了点。 google docs这招很好用哦。

  7. Ching:是的,Dinant没有Hallstatt大气;然后也没有那么的与世隔绝的感觉。不过还是不错的地方的,建筑风格有点中世纪。

  8. 童话的世界啊!

  9. Majo做旅行计划的很多理念都深得我心,比如在景点取舍上“好于不好,还是我自己去看看再下定论吧”以及路线安排上“匆匆忙忙全部都逛了,不如分次仔细悠闲的逛来的回报多。”最后,你们去到了Dinant,也让我这个看游记的觉得赚到了,这个有山有水还有特色小房子的小镇真的好童话啊!

  10. 我想如果是冬天下雪的时候,Dinant应该会更像Hallstatt的~缩小版的~:P觉得和闺蜜一起出门旅行的感觉很好啊~你和Beilie的分工很细哦!

  11. 真是专家啊,计划得真周密!谢谢分享“穷游”网站,有时间去看看!其实你的BEILIE写游记也应该分工,哈哈!

  12. 朵朵:把活分开来,会比较快。谁让我们只有两个多星期准备呢?妞妞:写游记不能分工,因为我们两个都有很多话要罗嗦,而且我们都有点blog狂人,对写文很执着. xixixi….所以大家要看 the same story told twice~~

Trackbacks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