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海崖上的巴厘岛

由 Majo
 
巴厘岛度假的人,90%都一定会去Uluwatu断崖上面的 Pura Luhur 或者是海边的 Tanah Lot, 那两个地方基本上和巴厘岛画上了等号。反正几乎我翻过看过得旅行笔记,还有我身边曾经去过巴厘的朋友们,无一不去那些地方朝圣的。所以就算是可能关于那两个地方的照片看了无数,传说听了无数,既然来了这里,就还是一定要去看看的。
 
~ Lina 在海神庙挑战极限 ~
 
 
Tanah Lot 其实和它的中文名字海神庙似乎完全没有关系。当地的语言直接拼写出来的 Tanah Lot 的意思其实是 "Land in the Middle of the Sea" ,大海中间的陆地。因为这里的海边有一块特别的大石头,每次涨潮的时候就会被海水与陆地隔离,于是就变成了海中间的陆地。当地人为了祭拜巴厘岛上众神灵们,在这个很特别的地方建造了一个庙.

Tanah Lot是个公众的寺庙, 群众可以随便的进去. 那是个外面三圈里面三圈范围很大的寺, 主体的那个海神庙在这其中是很不起眼的. 如果你不是之前知道它的样子或者它是在水中, 你可能都还找不到它. 我们的司机兼顾导游 Pande 先生, 一边给我们解说一边带我们走上海边的一处悬崖. 在那里, 可以比较清楚的看海神庙的全景.

从悬崖那边直接往外望, 看到的景色是非常宽敞的印度洋。宽敞到你能看到海平线是弧型的, 而且一大排一大排气势庞勃的浪从远处涌过来。这种感觉很奇妙,好像你坐在一个快要满出来的坛子边缘,看着里面摇摇晃晃的似乎快要流出来的水。

 
 
在没有任何阻拦的悬崖边,大家走的都比较小心,只有Lina一个人觉得不够刺激,非要跑去老远外峭壁尖尖上面去踩浪。从悬崖下去到峭壁,路很陡,而且岩石被海水打得湿溻溻的。Lina 过去的时候我们都为她捏了一把汗。赶紧让她站在“陆地的尽头”拍了照,其实Lina都没有觉得过瘾,不过我看到她身后一个大浪张牙舞爪汹涌而至,赶紧让她跑回来。她还没有走几步,浪就上来了,原来Lina站脚的地方,马上就被白色掩盖。
 
 
转了个弯,在悬崖另外的一面,有一块拱门形状的崖石,它的上面也被盖成了寺庙。看过去很细致小巧玲珑,好像是放大了的盆景装饰。
 
 
 
这一天正好是月圆大祭拜前面的几天,所以很多人民为了讨早已经开始自己小小的祈求仪式。他们穿者庆典的衣服,抬着丰盛的贡品,敲锣打鼓的来到海神庙的脚下。因为真正的寺庙主殿是只能神灵(或者是神职人员)才能进入的,所以他们只是在主殿外面静静的停下来,望着大海,衷心祈祷。
 
 
 
 
 
~ 牛哥在情人崖被猴上~
 
 
乌鲁瓦图的情人崖,又是一个中国人喜爱美丽浪漫而给它起的名字。那里本来其实就是一个庙 Pura Luhur (是上面 "to go up" 的意思), 主要用来守候巴厘的西南角.  巴厘岛上最重要的6个寺庙 (Sad Kahyangan or Six Great Temples),这里是其中之一。(另外的5个分别是Pura Besakih 圣母庙, Pura Goa Lawah 蝙蝠寺, Pura Lempuyang Luhur, Pura Batukau 巴图卡鲁寺, 以及 Pure Pulaki )。
 
 
 
这里虽然也是公众的寺庙,但是因为它的地位比较神圣,所以大家进入的时候必须要把暴露的皮肤遮盖起来,以表示对里面神灵的尊敬。有别于在梵蒂冈看圣彼得大教堂的时候需要遮盖全身,这里只要遮盖腰部以下就可以了。牛妹穿的小细肩带都完全没有关系,但是男生们到膝盖的短裤都必须要遮盖起来。我是不明白为什么。
 
 
从 Pura Luhur 寺最外面的大门走到它的主要崖尖上的主殿,一路上有非常多的猴子。因为早有准备得把小东西都收了起来,所以并没有碰到什么猴子和我们不 friendly 的事件发生。倒是,他们好像对我们太 Friendly 嘞。牛哥在那里还有了一段“艳遇”。
 
 
一开始大家非常得不能理解为什么猴子们对牛哥这么的喜爱。因为除了这照片里面的一只,另外还有好几只比较大的猴子也老来找他拉他。最后,被鹿妈一点,才恍然大悟。原来牛妹是属猴的。
 
海边峭崖我看过很多,太平洋著名的一号公路 Big Sur大苏尔; Santorini 的 Fira and Oia,所以这里的景色其实也震撼不到我。唯一的区别就是这里的水,远处看似平静,走到近处来就翻江倒海的刚强雄伟,望下去,会有那么一种马上就要来海啸的感觉。
 
 
 
这处的悬崖高度落差很大,如果不怕的话,看下去感觉很过瘾。不过我们驴团的两位壮男,平常在海平地上生龙活虎,一到高处就变成肉脚。DQ恐高尤其严重,他在这里就没有拿出来过他的相机,哈哈哈~~~
 
 
连我们一起在崖边拍全家福的时候,他强烈要求要站在后面有石头拦着的地方,牛哥也一定不能站在背后悬空的地方,他们说,一定要有人在后面堵着才有安全感。Tongue outTongue out 导致这张照片出来他们是面带苦色,哎~~ 真是难为你们了 =P
 
 
标签:

6条评论 to “近海崖上的巴厘岛”

  1. 先坐个沙发再说 :)

  2. haha..牛哥的猴缘照太搞笑了…

  3. “转了个弯,在悬崖另外的一面,有一块拱门形状的崖石,它的上面也被盖成了寺庙。看过去很细致小巧玲珑,好像是放大了的盆景装饰。”——这个我们没有看到,很漂亮啊~而且我们去海神庙那天天气不好看不到日落,不过我们去情人崖时候大海和天空都非常的蓝~

  4. 风景一如既往地美,但我真感叹你们怎么那么能操作PHOTOSHOP啊。那种扁扁的相片咋弄的呀。

  5. 其實那些猴子還蠻恐怖的……….

  6. Kassie: 我们去这两个地方那天有点阴,很多云,所以天不蓝。
     
    小鱼鱼:扁扁的照片是用photoshop crop的。就是把普通照片的上面和下面剪掉,就留中间,就变成貌似广角宽屏照片了。
     
    Olivia: 呵呵,后来我们还去了一个猴子林,那里面的猴子比较可怕。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