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ポーズ大作戦 Special ~ 能抵達14年之戀的永恆誓言瞬間嗎?

由 Majo
大概是一年以前的這個時間, 在日本上演了春季日劇求婚大作戰. 關於那個電視劇我也曾經寫過blog. 求婚大作戰 – 我們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那時候的那個”青梅竹馬最愛的女人的結婚典禮上, 新郎卻不是我”的岩瀨健; 還有那個”落跑新娘”吉田禮; 如今時隔一年, 電視台推出了續集SP –> 能抵達14年之戀的永恆誓言瞬間嗎?(14年越しの戀に永遠を誓う瞬間は訪れますか?) . 大概2個星期前我看了吧, 感覺還滿不錯的, 原班人馬全部出動, 慣連度非常的優.  如果不是因為山下智久那微妙改變的發型和發色; 還有長澤雅美消瘦了的臉龐和身材; 真的就會覺得其實這SP本來就是電視劇的結尾, 隻不過電視台為了拼收視所以雖然事先拍好了但是不給放送.
SP是今年的一月, 劇組遠赴夏威夷拍攝的. 故事的開頭就是上次婚禮事件后一年, 他們去Hawaii參加死黨鶴及繪裡的婚禮開始. 這一次, 又因為某個在婚禮發生的事件, 健的懊悔再次喚來了教堂精靈, 再次讓他回到過去改變歷史.
這一次的回到從前, 明顯的能看出來角色的成長. 因為這次的健, 不光光是幫助了朋友改變歷史; 他還去完成了禮逃婚后這一年內的一些他本來該做但是沒有做到的事情. 后來時間再次回到Hawaii Wedding, 教堂精靈告訴他, 你們怎麼這麼拖拖拉拉的? 一年都沒有什麼進展? 趕快做你該做的吧, 下次去西班牙結婚吧, 我正好要搬家過去. 哈哈哈…. 很好玩… 難道這是在預告 SP2?
當初的電視劇並沒有怎麼感動我, 可是這篇SP卻把我給感動了, 哭了兩個場景. 裡面某些橋段真的很感動人. 例如主角死黨鶴給新娘繪裡的結婚禮物; 還有一些健說給禮的話. “這不是去年我們沒坐上的船嗎? 載我們去Honeymoon的船; 還有那天妳丟掉的高跟鞋,我說過翻遍全世界都要幫你找回來的”

最后, 我還在想, 怎麼日本的SP都這麼大手筆? 全部出國拍攝呢? 結果一看, 原來這也是富士電視台的產品, 怪不得呢, 真是有錢啊, 前面一個交響情人夢SP, 后面來個也不錯的求婚大做戰SP, 不知道下一個是什麼呢? 還有,要去什麼地方拍呢?
最近覺得日劇每一集的 subtitle 很喜歡, 所以這裡記錄一下(給自己的)

各話 放送日 サブタイトル 演出 視聴率
第1話 2007年4月16日 甲子園行けたら結婚できる!? 成田岳 19.3%(69分)
第2話 2007年4月23日 コーヒー牛乳で結婚できる!? 17.1%
第3話 2007年4月30日 席がえしたら結婚できますか 13.4%
第4話 2007年5月7日 第2ボタンで結婚できますか 加藤裕将 16.4%
第5話 2007年5月14日 明日やろうは馬鹿野郎ですか 16.9%
第6話 2007年5月21日 10代最終日何を卒業しますか 成田岳 17.4%
第7話 2007年5月28日 恋と花火はいつ散りますか? 加藤裕将 14.6%
第8話 2007年6月4日 年越しに流す涙は本物ですか 成田岳 19.1%
第9話 2007年6月11日 最後の一瞬に何を賭けますか 初山恭洋 18.1%
第10話 2007年6月18日 ラスト・ハレルヤチャンス 成田岳 17.2%
最終話 2007年6月25日 涙の告白は奇跡を呼びますか 20.9%(69分)
平均視聴率17.4%(関東地区、ビデオリサーチ社調べ)
スペシャル 2008年3月25日 14年越しの恋に永遠を誓う瞬間は訪れますか? 成田岳 18.4%(138分)

4 Responses to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 Special ~ 能抵達14年之戀的永恆誓言瞬間嗎?”

  1. 不管三七二十一,虽然不太清楚前因后果,这SP我准备看了!

  2. The last part of pictures are so beautiful and sound very touching… I bet I would cry too. :)

Trackbacks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