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的雪山之巅 *正场篇*

由 Majo
 
      上雪山从哈斯塔特(Hallstatt)村边的 Bus Station 可以坐到山下的缆车站. 不过班次不是很多,就是早上和下午有。走路去坐落在村子靠東邊角落的巴士站,路程雖然只有五分鐘,但是卻還是感覺冷冷的。畢竟我已經早不習慣這種季節分明的氣候。 路上沒有人,那層厚厚的霧還在湖面退去,遠處的房子,襯托下感覺是漂浮在雲霧之上的,導致我腦子内一直浮現仙境這個詞。今天我特別多穿了保暖絲襪,毛毛圍巾還有帽子手套。不過我還是在找凍的,我保暖絲襪外面只套了個稍厚的牛仔褲,風吹得我透徹涼。
 
 
      我們要去的地方是阿爾卑斯山脈在奧地利北邊的 Krippenstein 主山峰 http://en.krippenstein.at/ ,它在 Hallstatt 和Gosau, Bad Goisern 這些小村莊的附近,坐公車大概10-15分鐘左右就轉到了山下的纜車站。其實也是可以走路過去的,後來我們踫到昨天和我們一起下火車的那兩個人,他們就是走過來的,據説花費了2小時。 其實如果不是冬天來,估計我也願意走路過來。
 
      纜車帶著我們一路斜上到了海拔兩千多米的主峰,從纜車内出來,我能看見的就是一片白色的天地。雪山上面陽光燦爛,光芒從雪地上反射起來,天地間非常的光亮。上面因爲有了太陽,一點也不冷,感覺是溫暖的,還有點發熱呢。其實雪山我見過很多,不過從來沒有見過說視野望出去都是雪山頂峰的山脈群,特別是從上往下看的那種感覺。
 
 
      山上的積雪很厚,有一些地方被壓過了所以能走,但是如果你不小心走去沒有痕跡的雪地,基本上雪是過你的膝蓋的。多數人來這裡都是爲了滑雪的,但是也有不少來上面看風景的。我們還看到一對大概剛出生的雙胞胎,包在溫暖的繈褓内,被爸爸媽媽推上來的。他們小到,根本就沒有睜開眼睛在看,不過那父母倒是覺得這還是美好的經歷。
 
      山上唯一的Cafe在距離纜車站大概走路5分鐘,滿小的但是絕對特別的Cafe Lodge。就像Pension Hallberg 老闆夫婦說的,這傢Cafe的景觀絕對讚,可愛的原木閣樓,外面的十幾只Husky, 每一只還都有他們自己的小屋子。就看到有的在屋内睡覺,有的爬在小屋上曬太陽,有的站在門口,有的觀望著遠方。我們在Cafe閣樓的露台那裏一邊曬太陽,一邊看風景,順便還吃了午餐。心裏面還想著,那音樂之聲裏面,最後將軍一家不是翻越阿爾卑斯過去瑞士嗎?估計他們翻的就是這片山脈。在山上,看著廣闊的地貌,真的覺得,人生在世,如果爲了錢和權利真的很浪費,爲了這些美麗的風景來拼搏才更有意義。
 

 
      耗在雪山上到下午,依依不捨的離開。下山的時候,人比較少,纜車内還有一個2歲的小妹妹,他爸爸帶著她來滑雪的。別看她年紀小小,裝備非常齊全,讓我心裏無比佩服和嚮往外國人的教育方式。我記得我小時候,第一次坐火車是1個月,然後3歲媽媽帶我去了青島,4歲不到就每年夏天跑北京了。可能還去了別的地方,不過我沒有印象。其實我這麽愛旅行,估計也是小時候培養出來的。
 
      上山因爲人多,沒有仔細看風景,下山的時候仔細看了。原來Hallstatt是一片山脈群裏低處,積雪融化形成的湖邊的小鎮。怪不得湖水清澈透底,村子也帶有山上的仙氣。他們那裏的人說,村前的湖水,是可以直接喝的。
 
      後來民宿老闆在我們離開的那天還告訴我,下次我如果要來這裡,一定要夏天來。夏天的時候,雪山上面是遍地野花,美麗的無法形容。大概是7月閒最好。的確,我是完全沒有想象到在這小村子外面還有另外的美景,下次,我肯定還是要來這片山的。
 
 

标签: , ,

4条评论 to “阿尔卑斯的雪山之巅 *正场篇*”

  1. Husky超可愛呢, 我也想看看夏天的Hallstatt, 一定是很童話吧

  2. 妒忌妒忌妒忌,魔鬼魔鬼魔鬼,哈利波特,哈利波特,跟斗云,跟斗云。人民币,美金,欧元,英镑,统统地,
    找不着
     

  3. 我要是冬天去了,说不定会看见雪山飞猪!xixixi….

  4. hello ~ majo
    nice pictures , especially the one with yourself only, too nice
    add me to your msn : angelenew@hotmail.com ^^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