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6 之二 * 蓝宝石是这样炼成的

由 Majo
柏拉图说过, 如果希腊群岛是撒落在爱琴海上的宝石的话, 那么圣托里尼就是这里面最美丽的蓝宝石. 他曾经说这里是传说中失落的亚特兰蒂斯.  据说早在好几千年前, 亚特兰蒂斯是一个非常发达的民族, 他们有先进的水利和机械知识, 有规划的社会体系以及富裕的生活. 无奈这样完美的Utopia遭到天嫉, 一场火山爆发将它和它的文明完全淹没在海底. 几千年以后, 人们在圣托里尼发现了一个名叫Akrotiri的古文明. 在其被火山灰掩盖的遗迹中发掘出来的瓷器,机械,还有完美的水利渠道似乎证明了, 这里也许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失落文明.  遗迹中没有发现任何人类骨迹, 应该说, 那个先进的文明还是存活了下来.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现在在这小岛上悠闲的每天看着美景过着天堂般生活的岛民?
 
因为那一句听烂的话"人的一生有两个地方一定要去, 一个是希腊, 一个是印度. 左眼看天堂, 右眼看地域, 才不枉来世间一遭."; 又因为无数前辈们口中照片中所述说的"天堂"; 我…为了寻找一个梦想, 来到了这里… …
 
早上八九点的太阳已经是炎热刺眼, 我看着眼前的一排简陋小棚, 零乱的招牌, 黄土覆盖的蔓延山路, 心里开始迷惑.
 
虽然现在不是旺季, 不过比较热门好风光的住处已经客满, 本来我很想住的Hotel Keti就是. 所以我和Ginny最后在网上定了以服务热情为特色的San Giorgio Villa. 据说它位于Fira市正中心, 距离汽车Taxi超市还有风景都超级近, 而且价格便宜一个晚上只有34 euro. 不过最好的, 是老板会亲自去码头接客人. 这大概就是家庭旅馆的优点. 之前已经和老板email联络好我们到达的时间船次, 所以下了船, 就开始四处寻找San Giorgio的牌子.
 
之前听很多前辈说码头会有很多旅馆来拉客人, 果真, 一眼看过去就至少有10几家. 虽然他们每个手拿的广告牌上的照片都超级吸引人, 不过大多都不是如此. 岛上太多的旅馆, 不可能每家都朝海朝蓝色教堂. 一定要自己去看过才可以. 所以我还是喜欢在网上找, 一来很多网站有真实的图片, 二来根据上面的地址可以用Google Earth找到它确切的地理位置, 三来比较节省时间.
 
走过大概200米, 就看到了接我们的牌子. 上前报上姓名, 老板让我们等一下, 看来他还要接别人. 最后又有一家三口从LA去的中国人, 一对美国的情侣和我们两个一起坐上那个小面包车.
 
车子颠簸婉转的爬上悬崖, 行驶在荒凉的平原中. 路边零星的建筑工地, 撒落零乱的白色砖瓦, 荒无人烟的感觉就好象进入了某个偏远乡村. 放眼望去看不到任何美丽的白色小屋, 没有蓝色的教堂, 我的心里慢慢被失望灌满. 经过20多分钟的行使,感觉路两边的房子多了起来。可是那种感觉,比较类似美国西部的小镇,矮矮的木头房子,开畅着大门的小餐厅,摩托车汽车随意的趴在路边。 街道是比较狭窄的那种,大概就是来往两条车Lane的宽度。感觉路上面的行人也不是特别的多,有的,感觉都是当地的居民。在穿过一个比较大的停车场,转进一条小巷,我们的住处就到了。这个地方比较小,2层的黄色房子可能有6个单独的套房,中间有一个大庭院, 前面有柜台和休息室。 因为我们预定的比较晚,被安排在了楼下的住处。 房间还比较大,不过就是窗户比较小,似乎阳光不能直接照射进来。房间的外面就是大厨房,老板告诉我们可以随便使用。
 
奔波了一天,在船上也没有很好的洗,所以我们打算先去洗澡换衣服,然后再出来。Check In 的时候预定了下午2点的火山岛温泉浓缩游,现在还不到10点,所以时间充足。 趁着等待的时间,我去厨房洗了昨天在雅典市场买的水果蔬菜,冰在房间的冰箱。其实房间里面AC打开着,感觉非常舒服,我还真的有不想出门的想法。然后… 在之前我可是还没看到任何“天堂”的景色,真的非常的怀疑它是否存在着。再来,外面烈日当头,晒得头痛皮肤刺还一直出汗。 但是… 肚子饿了,如果不出去,比较对不起我跨过大半个地球来到这里。
 
全副武装,防晒墨镜帽子,轻装只穿了拖鞋只拿了小的相机出门了。一跨出来就马上还是出汗,带着墨镜的我还是觉得眼前太耀眼。 Ginny早已经打听好了这外面有一家叫做Lucky’s Souvalaki 的烤肉店,听说便宜又好吃。我们买了大名鼎鼎的希腊小吃Gyro饼卷肉,我感觉那个味道有点Taco Bell 的Gorditas, 只不过里面卷的是新鲜的烤肉。 吃饱了以后,我们开始逛。
 
从我们旅馆出来往火山的方向走一条街,就到了Fira的步行街。旅馆老板娘说的超市就在这里,还有各种形形色色的精品店,餐馆。步行街很窄,大概就只有两个人并排的宽度,然后都是台阶,能感觉是在悬崖上起起伏伏的感觉。好在这里因为比较拥挤,所以小道是有些阴凉,不过这里人就多了很多。穿梭在人群里面,我能想到的就是热,人多。要知道,我最讨厌人多的地方。 心情复杂的正一直和Ginny说我觉得失望的时候,一个露天餐厅阳台边上的蓝色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情不自禁的走过去,也没有管旁边站着的Waiter。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蓝色,星星点点的白色小船,还有那海中间似乎漂浮着的火山岛… 那一刻,我就好像追星族看到了喜爱的明星,好像小孩子看到了最爱的游乐场一样兴奋的跑下餐厅旁边的阶梯,一边大叫好美啊一边想着要去靠近。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之前的失望感完全没有了,我知道,我找到了我想要看到的东西,我的梦想成真了。
 
 
其实美景就在眼前,你只要知道where to look就好了。Santorini最美丽的风景就是在悬崖边,小小的石子路错乱的穿插在各色的白色房子中间,左边是教堂,右边是爱琴海,怪不得这里是"天堂"。 虽然我不能说这里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但是,这里的景色绝对算得上是非常接近天堂感的美丽。
 
 
比较奇怪的是这风景无限美好的地方竟然人出奇的少,似乎就只有我们而已。 也许这里太暴露在阳光下面,而且现在正当午,太阳毒的呢。白色的房子反射着阳光,蓝色的调子再把热感冷却… 白蓝的组合无处不在,无处不是完美的明信片。
 
 
爬在石头台阶的边缘,探望右边能看到Fira的旧港。 这条ZigZag的道路会通往下面的专门观光的码头,人们可以选择坐驴,步行,或者缆车。
 
 
右边呢,竟然无意间看到之前想要住但是没有住到的Hotel Keti… 就看着门口的景色,就可以确定它有多么的热门了。拍照留念,然后我觉定下次要住在这里。
 
 
 
大概在这悬崖边上走了半个小时以后,我们的水已经被消耗掉了。旅馆的老板娘之前提醒我们去火山岛的话要带足充分的水,所以我们决定打回头去超市买水,然后就准备下山到旧港去。虽然决定要走了,不过还是依依不舍的边走边拍; 虽然知道还可以在这里停留4天,可是那些景色似乎每一步都有让我把它捕捉下来的吸引力。
 
 
买好了水以后,顺着那著名的588层台阶,我们朝着缆车的地方走去… 下面等待我们的是什么呢?
 

2条评论 to “5/23/2006 之二 * 蓝宝石是这样炼成的”

  1. Look sooooo nice yah!

  2. my God!简直太美了!你几时去的呀?~~~~我也好想去`~~哈~~~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