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06 夜探卫城

由 Majo
我在雅典第一夜住的这个Student & Traveler’s Inn, 是个青年旅馆来着。 因为我先只在雅典一个晚上就要上岛,不想住得太好; 还有就是因为是一个星期前才定的,所以选择的余地很少。这家一个晚上只要22euro, 而且位于热闹地段,很是方便。 大门还是24小时锁着的,必须按门铃让柜台给开门才可以,所以很安全。Check in, 交了钱拿了钥匙拎着行李到了2楼,我的房间是35A.  屋子里面已经有了2个人的行李,看到里面放着一本 Lonely Planet Greece, 我想,这大概是美国人。 天气实在很热,和那个大街上的电子温度显示的数字完全不符合,又经过了拖拉行李上楼,我满身都是汗。 就决定先冲一下再出门探险。
 
再出门已经是七点多了, 不过天还是非常亮, 气温也还是热的. 虽然是晚饭时间, 不过我大概在机上吃了5顿…实在还是撑的. 只是比较渴而已. 先打电话给Ginny告诉她我已经到了, 明天见面一类的.
 
前面说的我住的地方位于热闹地段, 就是位于卫城下的Plaka区, 这里是雅典旧城中心来着. 在Inn的大门口, 可以看到一个黄色山坡… 我感觉那个就是卫城的坡, (事实证明我的感觉对了), 所以我就朝着那个地方往高处走. 反正到了山下, 还怕上不了吗? 从旅馆门口上山的这条小路特别有感觉, 两边都是很有气氛的小餐厅, 漂亮的小房子, 桃色的花朵还有很绿的植物. 小路上面的台阶一层一层, 偶尔走过去一只猫, 这种幽雅是我在美国,中国, 甚至亚洲都找不到的; 只有欧洲, 才有这种风味.
 
顺着阶梯走到尽头,已经站在山脚下,抬头看得到高高的山头可是却看不到任何建筑物。往左边走就是狭窄的山间小道,白色房子。 很多居民在外面聊天,几只狗悠闲的躺在地上。 向右边走就是有点下坡的路,然后接上大道。那条大道,就是通往卫城的入口。其实这个时候卫城早已经关门了,但是还是很多的人朝那个方向走, 大概上山比较凉快吧。没走几步,我就看到了山头上的 Parthenon (巴特农神庙)
 
 
现在这个时间,我也只能在下面看看。卫城下面的一个剧院 Odeon of Herodes Atticus还开着, 不过我也没有心情去。就在周围看了看,顺着拍照好的角度一路走上了对面的另一座山坡。爬上了几十阶石头,转了好几个弯,我走到了一个山上的小平台。这里是一大片空旷的平台,周围有一些石头的排椅,在这里卫城顶上的风光全部都看得见。
 
 
 
时间已经是9点了,天也全部都黑了,周围都没有人。灯火辉煌的卫城映在黑色的夜空,就在我的眼前, 我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感觉了。就是静静的坐着, 看着。没多久以前,我还在现代文明的地方为生活奔波;现在我坐在这远离尘世的山上看古代文明, 对比真的很大。 “是真的吗?我在看卫城吗?” 我不止一次心里面如此想着。
 
等我恋恋不舍的下山的时候,已经是10点多了。我决定走另外一条路顺着大道回宪法广场。路边上竟然看到 Olympieion Temple of Zeus (宙斯神殿) 以及 Arch of Hadrian (哈德良拱门), 这两个建筑晚上是被深灰色的灯照着,感觉非常阴森,所以我快步离开不敢多看。大概15分钟后回到了宪法广场, 我竟然一下子忘记了哪个路口才是回去旅馆的路!! 随便找了个路口往里走,怎么走都感觉不对,周围的建筑从未相识… 哎… 只好绕出来重新走。就这样转来转去,转到11点多我才找回去。呼~~~ 松了一口气。
 
回到Students and Traveler’s Inn, 看到电话没人用,就又打了一个回家报平安。上楼后,那两个美国女生已经回来了,感觉他们是姐妹来者,学校刚放暑假就跑出来旅行了。打了招呼,洗了洗就睡下了。外面其实还是很热闹,不过我累了…

2条评论 to “5/21/2006 夜探卫城”

  1. First!!! Sofa!!!!!!!!!

  2. Moving on………….

留下评论